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洪都拉斯总统“掉进”加勒比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08 都市快报

  据法新社2日报道,洪都拉斯总统马杜罗1日乘坐一架小型飞机靠近加勒比海岸的特拉市时,飞机引擎突发故障,不得不紧急迫降在距海岸130多米的海水中。所幸马杜罗总统只受了点轻伤。飞机降落突然熄火

  1日,洪都拉斯总统马杜罗乘坐一架塞斯纳—206单引擎小型飞机前往加勒比海沿岸城市特拉市,准备和该市市长讨论一个政府项目。然而,就在飞机靠近特拉机场跑道,准备降
落时,引擎突然停了,飞行员只好在海面上紧急迫降。

  转眼之间,飞机就坠落到了距离海岸130多米远的海水中,发出一声巨大的声响。

  据悉,当时机上除飞行员和马杜罗外,还有马杜罗的女儿洛雷娜以及他的一位朋友。总统只受了点轻伤

  飞机掉入海中后,半浸在浅浅的海水中。由于特拉市是该国著名的旅游胜地,飞机掉落时海岸边有很多游客。一些正在游玩或晒日光浴的人发现飞机坠海后,纷纷将救生圈抛向落水的乘客。

  不过,马杜罗总统并不需要救生圈。当他离开飞机趟着海水走近海岸时,人们这才发现,掉入海中的竟是他们的总统,于是立即冲上去,将他扶上岸。

  在人们的帮助下,其他人都被救了出来。“失事”的飞机后来也被救援人员拖上岸。

  上岸后,一架军用直升机将马杜罗送往中部城市科马亚瓜市的一家医院进行简短诊治。检查发现,他的膝盖受了点擦伤。

  事后,他发表声明说:“我们遭遇了一些困难的时刻,但上帝在照顾我们,我们现在已经安然无恙。感谢上帝,我们没有一人受到严重撞伤。从明天起我就能重新处理国家事务了。”

  他的发言人巴里奥斯说,飞机坠海是由于引擎突然熄火造成的。他说,总统返回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可能会介绍他的这次意外“坠机”事故。死亡线上再逃一劫

  这是马杜罗又一次死里逃生。据报道,马杜罗因为严厉打击贩毒等有组织犯罪,得罪了不少洪都拉斯黑帮组织,曾屡次遭遇暗杀。

  今年初,洪都拉斯警方抓获一名携带多枚枪榴弹潜入其境内的尼加拉瓜人,经查,这名尼加拉瓜人受雇于洪都拉斯一犯罪团伙,准备行刺马杜罗。

  1997年,马杜罗惟一的儿子被绑匪绑架后撕票。由于这段惨痛的经历,他在2002年上台后,发起“零容忍攻势”,坚持对黑帮组织进行严厉打击,使得犯罪集团对他恨之入骨,频频向他发出死亡威胁。(综合新华社报道)

  (都市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