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大选进入最后冲刺 布莱尔争取边缘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据早报网援引外电报道,英国工党在选举前的民意调查中领先,但工党领导人不敢掉以轻心,继续全力为5月5日举行的大选争取“边缘选票”,尤其是要保住竞争激烈的席位。

  首相布莱尔已经提醒工党的支持者千万不要为了反对政府支持美国攻打伊拉克而投抗议票,因为,即使他们是把票投给自由民主党,也可能使工党的大敌保守党能从“后门”进
入国会,导致工党无法第三度执政。

  布莱尔不满竞选议题一直集中于“过去的事件”,他要把重点从伊拉克战争转移回工党的经济成就方面。

  《金融时报》引述工党策略专家的话说,布莱尔、财长布朗和其他内阁成员都会充分利用剩余的竞选时间,把力量集中于1997年和2001年的大选时赢得的不稳定席位。

  部长们将在投票日前夕,到80多个选区访问,以劝请支持者不要转而支持唯一极力反对伊拉克战争的主流政党--自由民主党。

  竞选活动展开以来,一直协力出击的布莱尔和布朗将在三天的所谓“繁荣访问”中,以经济成绩来争取选票。布莱尔在英国广播公司的访谈中试图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不但能对侵略伊拉克、也能对经济和卫生体系等重要课题作“艰难决定”的领袖。

  星期一的民意调查显示,伊拉克战争对工党争取第三个任期似乎没有多大影响。《泰唔士报》刊登的调查结果显示,42%的选民表示会支持工党,29%说会支持保守党,21%要支持自由民主党。

  同《泰唔士报》和英国独立电视新闻公司上星期六公布的前一次调查相比,工党的支持率多了两个百分点,保守党则少了两个百分点。

  然而,《每日电 讯报》发表的另一民意调查却显示,工党的支持率为36%,保守党为33%,两者只是相差3个百分点。责编:朱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