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不遵循惯例 在总统办公室会见法国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18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日打破惯例,临时邀请到访的法国外长巴尼耶到自己的办公室座谈了30分钟,双方就伊朗核问题、中东和平进程等国际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按照惯例,美国总统一般不在自己的办公室会见到访的外国部长级官员。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赖斯与巴尼耶举行了会谈。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赖斯说
,欧洲的团结和强大有益于全球的民主化进程和世界进步。她重申,美国将继续支持法国、英国和德国代表欧盟与伊朗就核问题进行谈判。

  巴尼耶表示,法国与美国正在就中东和平进程、伊朗核问题、伊拉克战后重建等一系列问题展开合作。

  美法两国关系曾因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而出现裂痕。巴尼耶此次访美是对赖斯今年2月访问法国的回访。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罗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