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牛津大学百年传统酿灾难 40大学生跳河摔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18 桂龙新闻网
牛津大学百年传统酿灾难40大学生跳河摔伤(组图)
一名女大学生准备跳桥。

牛津大学百年传统酿灾难40大学生跳河摔伤(组图)
疯狂跳桥。

牛津大学百年传统酿灾难40大学生跳河摔伤(组图)
脚踝骨折,被人抬上岸。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2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部分学生搞年度跳河活动,由于河水干涸,100多名冒险跳桥的大学生中40人相继摔伤,其中至少10人重伤,传统庆祝活动以灾难结局收场。

  百名牛津学生跳桥

  每年的5月1日是英国传统的五朔节,众多英国人都在这一天参加喜庆活动,庆祝春天来临、万物复苏。英国名校牛津大学有一个数百年的传统,五朔节当天,众多喝酒狂欢的牛津大学生,都会从该校高约8米的玛格德林桥上,跳入底下的切尔维河中。

  今年5月1日,切尔维河出现严重干涸,玛格德林桥下的河水不到一米深,尽管当地警方在桥上摆上了障碍物,并且发出了危险警告,试图阻止这些学生跳河。然而当晚,仍有100多名经过数小时狂欢、醉醺醺的牛津大学生无视警方警告,爬过障碍物,从玛格德林桥上尖叫着跳下河去。

  40名学生摔伤骨折

  学生的冒险以灾难结局收场,超过30名大学生在低浅的河水中摔伤。据《每日快报》称,至少有40名学生被摔伤,其中30人被救上岸来。至少有10名重伤者则被紧急送往牛津拉德克利夫医院诊治,他们大多有严重的脊椎伤、腿部、脚踝和肋骨骨折。

  据目击者说,一名女学生的腿部摔伤,坐在河岸上尖叫;一名男生跳入水后,另一名跳下来的人正好压在他身上,他的背被压成重伤;还有一名学生的膝盖被尖物刺穿。

  “数百年传统要坚持”

  据目击者称,当日有8500名兴奋的学生相继挤到玛格德林桥附近,尽管只有100来名学生加入跳桥大军,但当地警方和安全警卫却无法阻拦。一名警方发言人说:“如果有人爬过障碍物,我们不能逮捕他们,除非他们刻意毁坏障碍物。”

  20岁的体育科学专业大学生詹姆斯·弗林说:“我们必须这样做,因为这是历史传统,它已有数百年的历史。”

  警方明年将强行封桥

  泰晤士河谷警官贾斯汀·阿丘称,他对有这么多的学生无视警告冒险跳桥深感失望,“警方、卫生机构、政府机构和牛津大学都再三强调今年跳桥庆祝很危险,河底有一些废弃的购物手推车或自行车等,但这些学生却无视障碍物和警告标志,我认为他们没有责任感。”

  贾斯汀警告称,明年英国警方打算封闭这座桥,从而彻底打破牛津学生这一愚蠢的跳桥庆祝传统。“那么多的受伤者,说明今年的五朔节庆祝以灾难结束。”沈志珍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罗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