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虐囚女主角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25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在去年曝光的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照片中,一名女兵用皮带牵着一名赤裸的男俘虏的照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照片的女主角、美国陆军第372宪兵连后备役一等兵林迪·英格兰的名字便与虐囚联系在一起。

  英格兰2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事法庭上承认所受9项虐囚罪名指控中的7项,可能在判决阶段面临最高为11年监禁的刑罚。

  罪行 拍下虐囚照片

  当胡德堡军事法庭主审法官詹姆斯·波尔问及皮带牵囚犯照片相关的事情,22岁的英格兰答道,当时她到阿布格里卜监狱的那个区域去探望第372宪兵连特种兵查尔斯·格拉纳。

  格拉纳用皮带套在一名囚犯的脖子上,拉着他从一间牢房到另一间。当囚犯反抗时,“(格拉纳)递给我那条皮带,并说‘拿着这个,我要拍张照片’,”体态娇小的英格兰说。“他(格拉纳)希望照片看上去更具羞辱性,因为是我这样小号的女人拿着皮带。”

  波尔法官问她是否认为皮带是合法管理囚犯的方式时,英格兰回答道:“我当时设想那没问题,因为他是名宪兵。他有管理权,而且他比我年长,所以我认为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辩解 “我只是服从命令”

  根据认罪协议,英格兰认下两项同谋虐待囚犯罪、4项虐待囚犯罪和1项举止猥亵罪。作为交换,检察官同意取消了1项举止猥亵罪和1项玩忽职守罪的指控。

  如果法官接受这个认罪协议,英格兰面临的最高判决将由16年半监禁减少到11年监禁。英格兰虐囚案的判决阶段预计于3日开始。

  英格兰辩护说,她只是服从命令。她的律师乔纳森·克里斯普曾说,希望英格兰能够得到减少的惩罚。克里斯普上星期说:“她只是受利用的走卒。”

  心路 她曾是名好士兵

  英格兰所在的宪兵连前战友说,英格兰并未获准出现在虐囚发生的区域,但她却是那里的常客,就是为了看望当时的男友格拉纳。

  “在他(格拉纳)加入这支部队以前,她确实是一名受到相当好评的士兵,”英格兰的这名战友说。“她与他开始那种关系后,情形急剧恶化。”

  克里斯普说,在英格兰案的判决阶段,格拉纳会出庭作证。“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事情发展的脉络,还有她走到那一步的心路历程。”

  英格兰在伊拉克曾与格拉纳发生关系。回国后,英格兰去年10月生下一名婴儿,她声称孩子的父亲是格拉纳。36岁的格拉纳今年1月已经因虐囚被判处10年监禁。就在4月,格拉纳与另一名虐囚案女被告结婚。

  作者:庄北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