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文化闪耀波哥大国际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5月2日电(记者周喆)4月19日开幕的第18届波哥大国际图书博览会已进入尾声,中国作为今年的荣誉邀请国参加了本届书展,在专门设置的中国展厅里,各种书籍图片以及表演每天都吸引数以千计的观众前来参观。

  中国展厅的一位负责人鲍先生对记者介绍说,这次中国展厅共展示有1000多种图书,包括西班牙文、英文和中文3种文字,内容则有中国文学作品如毛主席诗词、林语堂作品集,
中国音乐舞蹈手工艺品的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等。

  鲍先生表示,这次从国内组织运来参展的书籍颇受哥伦比亚参观者欢迎,尤其是介绍中国文化历史类的西文书籍,每天都会有人询问在什么地方可以购买。除了书籍外,中国厅的其他一些项目如照片展,多媒体演示,现场演出等也颇受青睐。

  在总面积1800平方米、宽敞明亮的中国展厅内,在4个分别名为“世界遗产在中国”、“把目光投向中国”、“中国百年版画”和“锦绣中华”的图画和照片展前,记者看到很多观众正在仔细地观看,并不时相互交流议论一番。

  展厅一隅,特别设立的3个多媒体厅每天都会放映中国影片,交替播放《十面埋伏》、《天地英雄》。在大屏幕前,许多年轻人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着。一位叫多明戈的学生说,今天来到这里发现,原来中国的电影也很精彩。

  国内派出的一个“中国青少年艺术团”也于4月28日来到波哥大为书展助兴,12名年轻的团员每天都会来到书展现场,用古筝、二胡、琵琶、长笛等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充满浓郁中国风情的精彩曲目,包括二胡重奏《赛马》、民乐合奏《秦桑曲》等。

  根据博览会举办方的统计,本次书展展厅总面积为1万4千平方米,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50多家出版商参展,参观者人数则突破了40万。今年是中哥建交25周年,这次中国作为本年度荣誉邀请国参加书展是庆祝建交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