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实习生涉嫌窃取商业机密在法国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40 新华网

  法国执法官员北京时间凌晨透露说,一名在法国著名汽车工业集团法雷奥工作的中国女实习生因涉嫌“窃取商业机密”,已于当天在位于巴黎郊区的法雷奥公司被逮捕。

  法新社报道说,在掌握这名中国女实习生复印众多法雷奥仍在设计的车型的证据后,这名女实习生已被指控犯有“入侵一个数据系统”和“滥用信任”等罪名。不过,这名女实习生已否认法国检方的犯罪指控。

  报道称,法雷奥一名高级管理人员注意到,在这名中国女实习生进入公司实习后,经常携带一个手提电脑出没在办公楼。法国警方已于4月29日对这名女实习生的住处进行了搜查,发现六台计算机和两个硬盘内储存着“大量”被法雷奥管理人员称为机密材料的“商业秘密”。

  据法国调查人员透露,这名中国女实习生拥有数学、流体力学等多个学位,从今年2月起开始在法雷奥公司实习。了解此案的消息人士透露说,这名中国女实习生“极有才华、能力出众”,据悉,此人能讲德语、西班牙语、英语、法语和一些阿拉伯语。(法制晚报/实习生周颖)

  资料链接

  法雷奥集团是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该集团目前在全世界26个国家共设有128家工厂,65个研究开发中心以及9家备件销售中心,全球雇员68700人。该公司于1994年8月在北京设立了法雷奥中国总部。(来源:法制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