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酒后驾车者渐多 可能遭永久吊销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马来西亚交通部鉴于酒后驾车情形日趋严重,建议制定新法律,永久吊销酒后驾车驾驶人的驾照。

  据“中央社”报道,由于马国现行法令对酒后驾车者,最高罚款一千令吉(新台币一万元)或坐牢最常三个月,或是两者兼施;如果酒后撞死人,初犯吊销驾照五年,再犯责备吊销十年。马国交通部认为,上述罚则不足以遏止酒驾肇事的发生。

  因此,马国警方指出,马国交通部已向总检察署提交建议案,把酒后驾车者的驾照永久吊销。马国交通部的提案一旦获得总检察署批准,就会于今年底送交国会审议。

  根据马国交通部的建议,任何人在服食毒品后神志不清的状况下开车,驾驶执照也将被永久吊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