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个月学完9年课程 韩7岁神童考上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56 新民晚报

  据韩国媒体2日报道,一名韩国神童仅用6个月就学完了9年课程,以7周岁的小小年纪考入高中,即将成为“小不点儿”高中生。

  5岁会解答微积分

  韩国釜山市教育总监薛东根日前宣布,即将公布的高中入学考试合格者名单中有一位
7岁儿童。他叫宋有根。过去的6个月里,他学完了小学加初中的全部课程,参加了高中入学考试,取得了入学高中的资格。

  宋有根被发现是在2003年8月。那时,年仅5岁的他在学习乘法口诀仅7个月后,居然会解答高等数学微积分。小学6年的课程,宋有根只用3个月便全部学完。去年11月,当时宋有根就学的京畿道南洋州市深石初等学校经内部考核,破格录取他为本校6年级学生,成为韩国最年幼的高小毕业班学生。

  入学资格引发官司

  宋有根在临近6年级毕业前竟然还曾引发一场官司。今年2月,当地教育部门根据韩国《初等教育法》的有关规定对学校准许宋有根在6年级就学作出处分决定,勒令取消宋有根的6年级入学资格。

  为此,宋有根的父亲宋洙镇以“受教育权利受到侵害”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教育部门取消处分决定。4月18日,法院认定应当保护就学者受教育的权利,判决取消教育部门的处分决定。法院的判决不仅为宋有根打开了一把枷锁,也为韩国对神童实施特殊教育铺了路。

  在法院判决生效时,宋有根早已学完了6年级的课程,达到了小学毕业的成绩标准。4月27日,南洋州深石小学破例为宋有根举行了毕业仪式。宋有根头戴“博士帽”,接过老师授予的毕业证书和同学献给他的鲜花,脸上洋溢着童真的微笑。

  天真烂漫勤奋好学

  宋有根虽然是神童,但他也很刻苦。而且他还是个孩子,天真烂漫,喜欢撒娇,晚上与妈妈朴玉善同床睡觉,鞋子和衣服还要父母帮他穿。他对知识充满好奇,每天学习10个小时。在入学高中的考试合格后,宋有根又迷上了大学数理化。

  宋洙镇对他儿子的天分和勤奋深有所知。宋洙镇说,他的儿子现正在仁川仁荷大学教授的指导下钻研量子力学,准备在今年8月报考大学。

  即将跨入高中校门的宋有根,理想是成为物理学家,设计制造“在空中飞行的汽车”,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不过,宋洙镇希望将来送儿子出国深造,使其真正成才。张锦芳(新华社汉城5月2日专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