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人试图暗杀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7:0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安曼5月2日电(记者蒋少清赵悦)据约旦《今日阿拉伯报》2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团长哈苏奈日前透露说,有一个组织已经招募培训了一名刺客,企图前往狱中刺杀萨达姆,为此他呼吁将萨达姆转移到其他安全地点。

  哈苏奈说,据他所知,这个组织谋划在伊朗培训一名刺客,然后使他成为关押萨达姆监狱的看守,以接近萨达姆并执行暗杀行动。

  哈苏奈说,根据掌握的情报,这个组织已培训了一名刺客,而且此人已掌握了如何行刺和暗杀后脱身的手段。因此,当前关押萨达姆的地点已毫无安全性可言。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日前说,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有一些亲伊朗官员,因此萨达姆的生命安全已经受到威胁。律师团表示将密切关注萨达姆安全情况,并警告驻伊美军不要忽视任何伤害萨达姆的潜在行为。律师团还要求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共同关注萨达姆在狱中的安全。

  伊拉克局势最新动态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日说,澳大利亚不会向绑架澳大利亚人质的伊拉克武装组织低头。据驻巴格达外国媒体2日得到的一份录像资料,一名63岁的澳大利亚人道格拉斯·伍德已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

  据巴格达媒体报道,伊拉克北部城市塔拉法尔1日晚6时许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5人死亡,30多人受伤。均据新华社(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