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硬鼻子”韦尔奇的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7: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已经退休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前CEO杰克·韦尔奇被美国人形容为“硬鼻子”的人,其实就是说他顽固倔强。然而,当美国《人物》杂志记者最近到韦尔奇位于波士顿的连排别墅里去给他和他的新妻子苏茜·韦特劳佛拍照片时,却看到69岁的“全球第一CEO”紧靠在45岁的苏茜身边。这个曾被《财富》杂志评为“美国最强硬的老板”难道被一个女人的温柔感化了?

  一次采访结出一段姻缘

  结婚近1年了,韦尔奇仍然会不加遮拦地表达自己对苏茜的爱意:“她很性感,她的思想像她的美貌一样性感……我爱她的全部,从头到脚。”在接受哥伦比亚电视台采访时,韦尔奇说,与苏茜相识到相爱,过去这3年多的时间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韦尔奇第一次见到苏茜是在2001年,当时担任《哈佛商业评论》编辑的苏茜采访了他。苏茜说:“我第一次见到杰克时,我很害怕他。我没有期望他是个有趣、爱笑、活泼、激动的人。”采访不到10分钟,苏茜就发现,两人很谈得来,他们聊了很多话题。这些谈话都被录了下来。韦尔奇在中间多次要求苏茜关掉采访机。韦尔奇回忆说:“我们是世界上唯一一对在采访录音上拌第一回嘴的夫妻。”而他直言,自己让苏茜关掉录音机的目的,是因为自己想多了解一些眼前这个女人。采访结束后的几个月,苏茜完成了采访文章,再次拜访韦尔奇。这次是为了给杂志拍些韦尔奇的照片。两人顺便共进午餐。之后,两人都清楚:“我们相爱了。”

  从婚外恋中挣扎出来

  两人像一对初识爱情的年轻人一样沉浸在热恋中,但他们却忽略了一个严重的问题。那时,苏茜已经摆脱了第一次失败的婚姻,但韦尔奇却仍然与第二任妻子简生活在一起。经过考虑,苏茜决定接受充当“第三者”这个现实。因为担心被戴上“不伦”的大帽子,苏茜给《哈佛商业评论》主编打电话,要求他撤下这篇专访。苏茜对主编说:“我跟韦尔奇有点罗曼蒂克的关系。”结果是,专访被撤掉了,杂志社又换了一个记者重新采访韦尔奇。作为代价,苏茜不得不从《哈佛商业评论》辞职。这场婚外恋被当作名人丑闻在报刊电台里传播了许久。韦尔奇为此一时间声名狼藉。几乎所有的报刊都把苏茜描述成一个早已预谋好的“掘金者”。看到那些报纸头条时,苏茜简直不敢相信里面的女主人公竟然是自己。但她也不后悔自己的选择。简也从离婚战中获得了3.5亿美元的财富,但她在离婚诉讼中对韦尔奇退休后奢华生活的具体描述,令韦尔奇21年来在通用电气公司建造的形象毁于一旦,不仅屡遭调查,而且不得不放弃了很多优厚的待遇。离婚诉讼尘埃落定后,韦尔奇在一个公园长凳边上,向苏茜求婚。2004年4月,韦尔奇与苏茜在波士顿的公园街教堂举行了婚礼。

  一起写书一起变老

  韦尔奇现在与苏茜以及她在第一次婚姻中生育的4个孩子生活在一起。他们依然如热恋时那样卿卿我我。苏茜说:“每天早晨我们醒来的时候,都会跟对方说,‘快掐我一把’。因为这真像是场梦。”当然,过去的一年中,韦尔奇夫妇并没有只沉溺在新婚燕尔的温柔乡之中。从蜜月开始那一天起,两人就一直在合力打造韦尔奇的新书《赢》。这是一本为想在商界大展鸿图的人准备的指导书。实际上,《赢》一书中许多提到“来自一个朋友”的案例都直接取材于苏茜的职业生涯。工作之余,两人会一起在家附近散散步,寻找一些新灵感,或者对周边的商店做番研究,看看怎么能让这些地方多赚钱。除了写书,韦尔奇还经常画点画,每周3次的飞行训练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是他保持旺盛精力的方法。以前韦尔奇还喜欢在自家的高尔夫球场上打发时间,不过他现在更乐于跟苏茜一起驾驶吉普车到野外去游玩。(竞秀)(子琦/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