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DA今晨反驳双酚A“致癌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3:16 法制晚报

  本报记者连线新闻官米切尔———

  就“双酚A(即BPA)对人类身体有害,特别对男性前列腺癌具有极高的致病率”的报道,本报今晨独家专访FDA(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新闻官米切尔先生。他说,经过多年的试验,FDA确信少量的双酚A并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因此对食品包装中使用双酚A为包装材料一直持支持态度。

  米切尔说:“我们给接受试验的动物摄入不同剂量的双酚A,但没有产生研究报告中提到的‘低剂量的这一化学物质就能模拟雌激素、阻碍睾丸激素分泌并对实验室动物造成伤害’的结果,也没有其他副作用。”

  他还说:“我们对普遍使用双酚A为生产原料的婴儿奶瓶、奶嘴等做过多次试验,结果表明,如果按照产品使用说明,双酚A就不会分离出来,也不会对婴儿产生健康危害;我们对塑料容器进行持续加热之后,确实发现双酚A泄漏的现象,我们在储存食品的罐头中也发现极微量的双酚A泄漏的现象,但影响罐头食品的程度极其微小,仅有十亿分之几。”

  作者:李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