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王牌战机空中对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两架大黄蜂在伊拉克执行任务时发生事故,已发现一名飞行员尸体

  驻伊拉克美军3日发表声明宣布,两架美军海军陆战队F/A-18型“大黄蜂”舰载战斗机在伊拉克执行任务时与指挥部失去联系,现在已经发现一架飞机上的飞行员的尸体,另一架飞机及机组成员依然下落不明。

  突然失踪

  美军声明说,这两架战机属于“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没有迹象表明战机失去联络区域出现敌方火力。美军驻巴格达新闻中心人员尼克·米内奇说,美军于当地时间2日晚10时10分与这两架飞机失去联系。“没有初步迹象显示敌方火力与这件事有关,”他说,因为当时飞机的飞行高度是无法被地面火力击中的。

  半空相撞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频道援引美国海军官员的话说,两架飞机涉及一起半空相撞事故。据悉,这两架飞机2日晚间在伊拉克中部地区经受了严重的沙尘和闪电天气。

  这不由让人想起2003年11月15日,两架美军黑鹰直升飞机在试图躲避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地面火力时相撞而坠毁,造成了17名美军士兵死亡和5人受伤。这两架战机也许没有记取这一“惨痛”教训,稀里糊涂地重蹈了覆辙。

  发现尸体

  驻伊美军说,美军在搜寻失踪的两架战机时发现了一名飞行员的尸体。但美军简短声明没有说明是否找到了两架失踪的战机,也没有说明飞行员尸体是在何处发现的。声明说,搜寻第二名失踪机组人员的努力仍在继续。

  F/A-18“大黄蜂”飞机是一种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攻击机,是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现役主力战机。这种战机拥有不同型号,其中一种为单驾驶员型,还有一种可以承载两名机组成员。美军没有证实失踪飞机属于哪种,也没有说明飞机所属哪个编队或当时“卡尔·文森号”执行任务的区域,因此目前尚不清楚当时飞机上有多少人员。

  屡被击落

  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伊拉克武装组织在袭击驻伊联军的同时,还经常向在自己国土上空耀武扬威的联军飞机开火,并击落了相当多的飞机。4月21日,伊拉克武装分子在巴格达以北地区用火箭弹击落了一架民用直升机,造成机上11人全部丧生。

  1月30日,一架英军的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在巴格达西北部被击落,造成至少10人死亡。1月26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运送士兵的CH-53“海上种马”直升机在伊拉克西部沙漠坠毁,至少造成31人死亡。

  据统计,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至少有33架美军直升机在伊拉克坠毁,其中至少有20架是被敌方火力击落的。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以军F-16战机坠毁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空军一架F-16战机3日在进行飞行训练时坠毁,但飞行员和导航员成功逃生。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最初的调查显示,这架战机是在即将结束飞行训练返回北部的拉马特·戴维空军基地时坠毁的。飞行员和导航员在发现战机的着陆系统出现严重故障后选择弹出驾驶舱逃生。事故发生后,以空军司令埃利泽·沙克迪命令所有的F-16战机停飞,并成立专门委员会对该事故进行调查。

  2003年2月,以色列一架F-16战机因为飞机引擎出现故障,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附近坠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