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早间新闻】伊拉克过渡政府宣誓就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8:07 新华网
  ::早间国际要闻 ::

【早间新闻】伊拉克过渡政府宣誓就职(组图)
  2005年5月3日,一名伊拉克士兵在巴格达街头警戒。伊拉克新政府定于5月3日宣誓就职,巴格达街头也加强了警戒。新华社/法新

  伊拉克过渡政府3日在这里举行宣誓就职仪式。它标志着以贾法里为总理的伊拉克新政府正式成立。但新政府成员仍不完整,伊各派为此进行的谈判仍将继续。

  新闻链接:

  英国首相布莱尔3日在接受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的专访时表示,英国没有任何攻打伊朗的计划。他说,认为英国计划攻打伊朗是非常荒谬的。他说,“我没有任何要去轰炸伊朗核设施的想法。但伊朗的问题与核武器有关”。

  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格迪的办公室3日在这里发表声明说,在索首都摩加迪沙当天发生的爆炸事件不会影响索过渡政府的回迁计划,过渡政府将尽快回国恢复秩序并领导人民开始战后重建。

  新闻链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3日称,美国与意大利关于意大利特工遭驻伊美军士兵枪杀事件的调查报告虽然在某些地方存在异议,但并非完全对立。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3日发表声明强调,黎议会选举应如期举行。拉胡德说,任何形式的选举都应该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才能通过选举能够实现国民的团结,而不是使他们分裂。

  新闻链接:

  联合国核查叙利亚撤军的专家工作组3日开始在黎巴嫩东部的巴尔贝克地区核查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的情况。

  ::新闻分析 ::

  新华时评:坚持对话协商 妥善化解矛盾

  胡锦涛主席最近就进一步发展中日关系提出五点主张,为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确定了基本框架。五点主张的第四点强调,要坚持通过对话,平等协商,妥善处理中日之间的分歧,积极探讨解决分歧的办法,避免中日友好大局受到新的干扰和冲击。这一主张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中日关系大局的诚意,也为扭转中日关系面临的困难局面指明了正确的途径。

  新闻链接:

  外报分析称连战大陆行赢得民意 陈水扁陷入困境

  美国《纽约时报》30日引述台湾三家报纸披露的民调结果,指出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走访大陆似乎让台湾民众更支持和大陆改善关系。而另一家通讯社——路透的报道说,陈水扁因此陷入困境。

  新闻链接:

  专题:

  连战大陆行

  ::其他国际要闻 ::

  阿富汗一弹药库发生爆炸 28人死亡70余人受伤美专家接掌以色列央行 同日成为以色列公民[图]

  ::国际花边 ::

【早间新闻】伊拉克过渡政府宣誓就职(组图)
【早间新闻】伊拉克过渡政府宣誓就职(组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