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报告承认 美军应对冲突能力因为伊战受到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8:58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3日电据《纽约时报》3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在向国会提交的一份秘密报告中称,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限制了美军对付其他潜在冲突的能力。

      迈尔斯在这份美军风险评估报告中说,由于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美军的精密武器库存减少,预备役部队压力增大。如果美军干涉其他地区的武装冲突,将难以速战速决,而且军队与平民的伤亡会增加。

      报告说,毫无疑问,美军仍然能够赢得任何重大冲突的胜利,但获胜
所需的时间与付出的代价将超出五角大楼军事计划人员以前的预期。为了降低风险,美军开始采取一些措施,如在本土防御上重视发挥民事部门的作用,在海外则加强前沿投送能力。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国务卿赖斯2日在这里与来访的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交换意见。她表示美国具有强大的威慑能力,以遏制朝鲜的核计划。

      

      据新华社喀布尔5月3日电(记者陈刚)据阿富汗媒体3日报道,“基地”组织重要头目之一、乌兹别克斯坦恐怖组织头目塔希尔·尤尔达什日前通过录像带发表讲话说,“基地”组织将继续在阿富汗对美军发动“圣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