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过渡政府宣誓就职 7个关键职位人选尚未确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1:34 温州新闻网
伊过渡政府宣誓就职7个关键职位人选尚未确定(图)
  5月3日,一架美军直升机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上空飞过。伊拉克新政府定于5月3日宣誓就职。4月28日,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通过了新总理贾法里提交的过渡政府成员名单,伊新政府成立。

  新华网巴格达5月3日电(记者李骥志)伊拉克过渡政府3日在这里举行宣誓就职仪式。它标志着以贾法里为总理的伊拉克新政府正式成立。但新政府成员仍不完整,伊各派为此进行的谈判仍将继续。

  就职仪式在戒备森严的巴格达“绿区”内的会议中心举行。伊过渡政府共有包括总理在内的37个职位,但当天只有28名成员宣誓就职。他们宣誓时会场内爆发出热烈掌声,但新上任部长们的脸上并未露出欣喜的笑容。

  贾法里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我发誓尽最大努力履行保护伊拉克独立自主和维护人民利益的职责。”他表示将致力于恢复社会治安,以便要求美军主导的多国部队从伊拉克的领土上撤走。他向伊拉克人民许诺:“新政府是你们的政府,它将像蜜蜂一样辛勤工作。”随后,库尔德人副总理沙维斯、什叶派副总理沙拉比以及部长们一一宣誓。在已经宣誓就职的政府成员中,有16名什叶派阿拉伯人、9名库尔德人、1名逊尼派阿拉伯人、1名什叶派土库曼人和1名基督教人士。已经离任的伊临时政府总理、什叶派领导人阿拉维所领导的政治联盟没有参加政府。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向新政府成员们表示祝贺,但包括副总统亚瓦尔在内的一批逊尼派领导人没有出席仪式。

  根据议会官员宣读的名单,在37个政府职位中仍有7个关键职位的人选尚未确定,分别为2名副总理、国防部长、石油部长、电力部长、工业部长和人权部长。其中,贾法里将任代理国防部长,沙维斯将代理电力部长,沙拉比将代理石油部长。此外,被任命为妇女部长和省务部长的2名逊尼派人士没有参加就职典礼。过渡议会主要党派几天来一直围绕这几个职位的人选进行激烈谈判,但最终未能在就职仪式前达成一致。

  根据伊拉克临时宪法,贾法里过渡政府接替阿拉维临时政府后的执政日期应到今年年底为止。新政府将协助过渡议会制定伊拉克永久宪法,将宪法草案付诸全民公决,并根据新宪法组织下一届大选,从而选出正式议会并组成新的正式政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