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煤气罐大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1:40 扬子晚报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巴基斯坦救援人员证实说,在东部城市拉合尔于当天凌晨发生煤气罐爆炸事件之后,目前已经造成至少21人死亡,20多人受伤。爆炸还摧毁了存放煤气罐的主楼及周围的三座建筑物,目前仍可能有10多人被埋在废墟之中。

  四层大楼顷刻倒塌

  拉合尔市警察局长阿夫塔巴·查马透露说,这起严重的爆炸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3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当时许多人都在睡梦之中。他们突然听到了一声巨大的爆炸,而爆炸声在夜间几乎震动了这座城市。爆炸发生之后,这栋在地下室中存放煤气罐的四层大楼顿时倒塌,爆炸还导致周围的几栋楼房和停放的车辆严重受损。

  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25岁的幸存者穆尼伯对媒体说,当时他正在熟睡之中,突然听到了一声巨大的声响,之后便什么都不知道了。“先是爆炸声,接着房子开始倒塌,我并不知道到底怎么了,再后来当我醒来时我已经在医院了”。

  还有目击者表示,爆炸的威力十分惊人,以至于窗户被炸飞,并飞到了对面楼上,砸坏其它楼的窗户。

  仍有多人被埋废墟

  在爆炸发生后,救援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并连夜展开救援行动,他们努力搜寻被困在废墟下的幸存者。警方说,到目前为止,共有21人死亡,包括一些妇女和孩子,同时死者中包括同一个家庭的8名成员。巴基斯坦卫生部门的发言人说,在找到更多的遇难者之后,死亡人数会继续上升。

  救援负责人阿夫扎尔透露说:“根据当地居民的说法,仍有10多人被埋在废墟之下,因此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搜索废墟下的幸存者。”由于这是一栋廉租楼,楼内还有一个冰激凌加工厂,当时共有1215名厂内的工人住在楼内,目前这些人仍然失踪,而平时他们是并不在房内睡觉的,这一天因为天下大雨他们选择在楼内睡觉,结果非死即伤。3日上午,在推土机的协助下,救援人员仍继续在废墟之中寻找可能的幸存者。电视画面显示,不断有死者被从废墟中找出,也有个别幸存者被救出。

  这起事故并不意外

  然而,来自当地消防部门的消息显示,这一悲剧本来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因为当地居民早就对“在居民区存放大量煤气罐”所带来的安全隐患提出质疑。住在二楼的34岁的萨德尔·阿哈茂德事后流着泪说:“事实上,我们知道这种事迟早会发生,为此天天提心吊胆。”其他邻居也说,人们一直要求店主将煤气罐搬离居民区,但是店主始终拒绝人们的要求。

  据悉,店主是一位退休人员,在此经营煤气罐的业务。他通常将大量的煤气罐存放在楼下的地下室内,同时又没有任何相应的防范事故的设施。

  “阴谋说法”已被排除

  拉合尔当地的警方表示,他们目前仍不清楚是什么导致了爆炸的发生,爆炸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是他们基本可以肯定这并非一起蓄意攻击事件,因此,有关这起爆炸是阴谋的说法已经被排除。在过去,拉合尔市曾发生过多起恐怖袭击事件。但警方说,这一次不是。郭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