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媒体:朝鲜重视扩大外贸规模并积极招商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正努力扩大对外贸易规模,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报道称,得益于2002年的7·1经济调整措施,朝鲜外贸的后劲更足。朝鲜企业开始重视利润,比过去更踊跃地参与对外贸易和招商引资。

  朝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于本月初共同邀请国际组织和国外的贸易专家前往平壤出席贸易研讨会,随后平壤国际商品博览会将拉开帷幕。这些举措可能都是出自于上述考虑。

  国际组织的代表和马来西亚、新加坡、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贸易专家将参加本次研讨会。去年8月底时,平壤曾举行朝鲜-欧盟大型经济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可能是该会的延续。

  报道称,朝鲜希望从各国专家那里听到关于资本主义和发展中国家的贸易政策、贸促方案、经贸动向的建议和信息。

  朝鲜还将参加本月底在巴黎举行的法国工商协会投资研讨会。

  报道指出,朝鲜200002003年的贸易额分别为19.69亿美元、22.7亿美元、22.6亿美元和23.91亿美元,虽然2002年出现过负增长,但总体形势仍可称逐年改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