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6岁英伦少女胸怀“男儿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6: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出世就患严重心脏病,2次“换心”奇迹康复

  据英国《太阳报》3日报道,英国女孩戴比·瓦德只有16岁,但令人惊讶的是,她的体内却先后跳动着3颗心脏———她出生时即患有严重心脏病,做过2次心脏移植手术,是全英国唯一一名曾做过2次心脏移植并彻底康复的人。如今在她胸腔内跳着的,是一名不幸车祸身亡的男孩心脏。

  15个月首次换心

  据报道,现年16岁的戴比·瓦德是英国林肯郡霍恩卡斯托市人,是一名9年级学生。早在1989年,刚出生不久的她就被诊断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心脏三尖瓣严重缺损。于是,早在出生9周时,戴比便做了第一次心脏手术。

  但不幸的是,那之后她的健康状况继续恶化。当她15个月时,医生通知戴比的父母称,心脏移植将是他们的女儿活下去的唯一希望。

  于是,1990年,戴比在伦敦大奥蒙德街成功地做了第一次心脏移植手术,成为该医院第一个成功移植心脏的患者,也是全英国最年轻的心脏移植患者之一。术后她康复得非常迅速,并和普通孩子一样度过了幸福的童年时光。
16岁英伦少女胸怀“男儿心”(组图)
16岁英伦少女胸怀“男儿心”(组图)
左图:戴比一出生就做了心脏手术 右图:戴比如今已经恢复健康

  14岁第二次换心

  但是几年后,医生对她体检时震惊地发现,戴比移植后的那颗心脏正迅速衰败,而且比预想的要快得多。14岁时,戴比的心脏开始出现故障,心悸、早搏等问题频频发生。

  戴比回忆说:“医生说我的心脏快不行了,但他们也不知道原因。每当心脏病发作时我都无法呼吸,非常难受,就仿佛整颗心马上就要从胸腔内跳出来一般。2004年1月的一天,当我正从巴士下车的时候心脏病突然再次发作,我一头栽倒在地,昏迷过去。”

  医生检查发现,戴比的心脏中已开始有软骨组织增生,而且心脏的动脉也被阻塞。10天后,戴比又做了她一生中的第二次心脏移植手术。戴比回忆说:“这是一次大型手术。在手术期间大约1个半小时里,我的心脏被完全摘除,胸腔内根本没有心脏,只有一台机器维持我的生命。”

  戴比称,尽管移植心脏的过程异常“恐怖”,但手术效果极好,她恢复得极迅速。仅5周之后她就又能蹦跳并大声说笑了。梦想成为一名儿科护士的戴比感激道:“我不知道将心脏捐赠给她的人是谁,只知道他是一名不幸车祸身亡的男孩。但不论怎样,我非常感谢那些心脏捐赠者的家人,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和第三次生命。”·袁海·

  (子琦/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