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行行长称亚洲开发银行进入新的发展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20:02 新华网

  黑田东彦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过去15年里,在亚太地区已有2亿人摆脱了贫困,这一成就十分显著,但是严峻的挑战依然存在。目前生活在该地区的近7亿人每天的生活费仍不足1美元。在亚洲国家的一些地区,四分之三的女性是文盲。此外,数百万生活在农村地区的人无法得到干净的饮用水,无法接受卫生医疗。

  黑田东彦指出,持续与快速的经济增长是消除亚太地区贫困问题的基础,但是仅靠此
还不够。亚行今后将把工作重点放在那些更需要帮助的项目上。他说,为了能够达到人们的基本生活条件,亚行将在供水、卫生、教育和医疗等方面进行更多资金投入。他说,亚行在过去的40年里已累计向本地区投放1130亿美元的资金。2004年亚行在贷款和技术援助等方面的投资达55亿美元。

  本届亚行理事会年会为期三天。包括大部分成员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在内的近3000名代表出席本届年会。会议将就地区经济一体化、投资状况、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来自城市化的挑战等各项议题进行讨论。此外,与会代表还将就加强欧洲和亚洲的合作问题交换意见。亚行中国理事、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将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会议,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将作为中方副理事参加会议。

  亚洲开发银行成立于1966年,目前共有63个国家和地区加入该组织,其中亚太地区的成员有45个。该组织旨在通过促进地区经济持续增长、社会发展以及实施有效管理等措施在本地区开展减贫工作,推动和加速本区域的经济合作。中国在1986年3月正式加入亚行,成为该组织的第47个成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