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提供自身反面教材克林顿倡导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23:27 深圳晚报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自己的名望、儿时经历和现时教训3日发起一场“运动”,号召美国儿童节制饮食,预防肥胖。

  反面教材

  克林顿的“号召力”,在于他的“反面教材”作用。

  尽管他3日出场时身体状况看似良好、体形适当、脸色红润,其实却在过去一年间接受过两次心脏外科手术。

  早在少年时代,克林顿曾是一个肥胖儿,15岁时体重95公斤。

  进入成年、甚至身处白宫,喜食汉堡包和烧烤肉制品成了他个人“风格”的一部分。

  然而,向学生们谈及这些教训那一刻,他所在的纽约市哈勒姆区一所学校体操房与他去年接受心脏搭桥手术的医院相距不远。

  退出政坛至今,克林顿一直身居哈勒姆区。如今,他以自己饮食摄入中含有过多糖和脂肪告诫同城少年,并希望全美国的少年们引以为戒,改变饮食习惯。

  正面典型

  与克林顿一同出场的现任州长迈克·赫卡比曾经是患有肥胖症的“反面教材”,却得以成为“正面典型”。

  自两年前确诊患有2型糖尿病以来,赫卡比采取减肥措施,迄今为止体重减少了50公斤。

  虽以政治为职业,赫卡比正在推介自己的一本新作,内容是他成功减肥的经历。

  借助于克林顿和赫卡比之口,美国心脏学会发出警示:肥胖让年轻美国人日后承受罹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危险,最终结果是缩短寿命。

  前景堪忧

  美国心脏学会当选主席罗伯特·埃克尔说:“过去25年间,儿童的整体肥胖症患发病率增加了1倍,而10多岁少年中的肥胖症发病率跃升了2倍。”

  据估计,16%的年轻美国人现已肥胖,肥胖症发病率正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

  埃克尔说,儿童时期如果体重超常,存在70%的可能性,这些人进入成年后将延续体重超常的状况。

  除了与赫卡比一起提供涉及节食和减肥的一些具体建议以外,克林顿还保证,他名下的“克林顿基金会”将与美国心脏学会联手,把减肥“运动”推向美国学校、社区、饭店和食品工业。徐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徐勇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