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总统被控选举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1:3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专电秘鲁国会一独立调查委员会3日公开一份调查报告,这一报告对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提出指控,称他参加上届大选前与其党派成员伪造支持者签名,以谋求赢得选举。

  这一指控遭到部分国会议员反对,他们要求停止对托莱多的审查。而反对党议员则提出把托莱多赶下台,甚至将其逐出政坛。

  去年12月,秘鲁国会一名负责调查这起丑闻的议员说,在2000年选举之前,托莱多所在可能党提交的120万个签名中,可以确定77%系伪造签名。秘鲁检察官阿图罗·查尔科指控托莱多的妹妹玛格丽塔·托莱多是幕后主使。这是托莱多执政期间面临的最严重的一起丑闻。

  由5人组成的调查委员会经过数月调查,其中3人同意对托莱多提出指控。但秘鲁国会必须首先对335页的调查报告进行表决,才能对托莱多采取措施。托莱多同意接受调查委员会的质询,但拒绝议员录制他的谈话内容,并拒绝在证词上签字。

  调查报告指控有40人涉嫌共谋“签名丑闻”,玛格丽塔自然也在其中。玛格丽塔目前已被软禁在家。

  托莱多此前多次否认玛格丽塔“导演”了1997年至1998年间大规模伪造签名,以便自己的秘鲁可能党赢得2000年选举。一名证人暗示,托莱多本人也参与伪造活动,但作为总统,他享受的司法豁免权使他免予受到起诉。

  调查委员会主席、秘鲁反对党议员埃德加·比利亚努埃瓦则呼吁国会对托莱多进行罢免投票,以决定他的去留。另一名反对党议员哈维尔·巴龙说,应该把托莱多逐出政坛10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