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指责美以核武威胁世界 俄前原子能部长瑞士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1:53 北京娱乐信报

  伊朗指责美以核武威胁世界

  据新华社电 伊朗外交部长卡迈勒·哈拉齐3日说,伊朗不会放弃其核计划。他还指责美国和以色列的核武器对世界和平构成了威胁。

  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的哈拉齐在会上批评美国没
有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要求,放弃其核武库。

  此前,德国外长约瑟夫·菲舍尔在出席《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期间对伊朗警告说,暂停铀浓缩活动是伊朗和欧盟谈判的基础,任何恢复铀浓缩活动的企图将导致谈判的破裂。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穆罕默迪对此回应说,伊朗现在没有恢复铀浓缩活动的计划。

  俄前原子能部长瑞士被捕

  据新华社电 瑞士司法部4日说,应美国司法部引渡请求,伯尔尼警方2日逮捕了在该市逗留的俄罗斯前原子能部长叶夫根尼·阿达莫夫。

  瑞士司法部发言人福尔科·加利证实,根据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方法庭下达的逮捕令,阿达莫夫被指控腐败与洗钱等多项罪名。

  阿达莫夫生于1939年4月28日,1962年毕业于莫斯科航空学院。他是技术学博士、大学教授与核科学家,曾任俄罗斯工程科学院和纽约工程科学院两院院士。1986年至1998年,他任莫斯科动力设备研究设计院院长兼总设计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