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情局:用冰盒运回拉丹头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7:5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被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的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目前仍然逍遥法外。如果拉丹落网,美国人将如何处置他一直是备受关注的问题。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一名已退休的特工近日披露说,“9·11”事件发生后不久,中情局反恐部门曾命令特工,活捉并杀死本·拉丹,然后将拉丹的头颅装盒带回美国。

  披露这一消息的前特工是现年66岁的加里·施勒恩。施勒恩近日说,“9·11”事件发
生两天后,当时的中情局反恐部门负责人科弗·布莱克指示他与阿富汗的北方联盟会合,取得北方联盟的军事合作,以推翻塔利班政权。布莱克授意施勒恩:“当我们击溃塔利班后,你的任务是活捉本·拉丹,然后将他杀死,把他的头颅放在装满干冰的盒子中带回美国。”

  施勒恩是中央情报局“最受尊敬和最有经验的特工之一”,也是“9·11”事件发生后首批进入阿富汗的美国人之一。“9·11”事件发生7天后,施勒恩和他的特工乘坐一架飞机前往阿富汗。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他向阿富汗的军阀行贿500万美元,为美军进入阿富汗铺平了道路。

  施勒恩认为本·拉丹目前藏匿在巴基斯坦的部落地区。他说,中情局特工发现很难接近本·拉丹并对他实施逮捕,部分原因是本·拉丹经常更换藏身地点。(中国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