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超新科状元三冠王梦想破灭 利物浦闪电战搞定切尔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只用了4分钟,就搞定了切尔西队!在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欧洲足球冠军杯半决赛第2回合的比赛中,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利物浦队凭借加西亚第4分钟的一个“疑问”进球,在主场以1比0击败切尔西队,并以1比0的总比分将刚刚夺得英超冠军的切尔西队淘汰出局,时隔20年再次进入冠军杯决赛。

  穆里尼奥叹边路无人

  切尔西队在英超联赛中无限风光,提前3轮夺得英超冠军,但该队却在和利物浦队的冠军杯两场半决赛中一点也没占到便宜,尤其是在进攻上缺少出色的表现。那切尔西队的进攻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

  切尔西队主帅穆里尼奥给出了答案:“说句老实话,在这两场半决赛中,我们最擅长的边路进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我们只有两名边锋(达夫和鲁本),但现在我们同时失去这两个人,进攻打不开局面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切尔西队在比赛中的进攻点极多,但边路进攻是他们最擅长也是最有威胁的武器。达夫、鲁本受伤之后,切尔西队的边路进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他们能够继续向前挺进靠的并不是进攻,而是球队后防线稳定的发挥。但是遇到同样擅长防守反击战术的利物浦队,切尔西队就不知道该怎么去赢得比赛。

  在昨晨的比赛中,切尔西队上半场仅有可怜的两次射门。下半场,切尔西队的进攻虽然更加猛烈,但真正能在场上形成威胁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利物浦队收缩中路的防守策略让切尔西队几名前锋无从下手。整场比赛切尔西队一直处于被动中,始终打不开局面。

  贝尼特斯铁桶阵厉害

  利物浦队主教练贝尼特斯对于老对手切尔西队十分了解,他知道切尔西队在客场作战时习惯后发制人。于是在昨晨的比赛中,贝尼特斯抓住机会一开场就以猛烈的进攻轰炸切尔西队腹地。第4分钟,杰拉德致命的传球,帮助加西亚射入一个看上去飞过球门线的争议球,利物浦队也因此获得比分上的领先。有了这个进球之后,利物浦队可以像此前的切尔西队一样密集防守,伺机反击。全场比赛,利物浦队的射门只有7次,但他们的防守却是滴水不漏。

  我们来看看利物浦队的铁桶阵:比斯坎、杰拉德和哈曼在中场组成了第一道坚实防线;卡拉格和海皮亚则在禁区构建更严密的后盾;加上边路芬南和特拉奥雷的保护,还有门将杜德克不时飞身化解险球,利物浦队最终力保球门不失。值得一提的是,卡拉格在比赛中像影子一样地盯死了切尔西队的箭头人物德罗巴,令切尔西队进攻基本哑火,为利物浦队获胜立下大功。

  失去了自己最犀利的进攻武器,又遇到了对手像铁桶一样的防线,切尔西队在半决赛中被熟悉自己的利物浦队淘汰出局一点都不奇怪。

  当地时间5月25日,利物浦队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迎战AC米兰队和埃因霍温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赛季欧洲足坛的最高荣誉——欧洲冠军杯。

  邱江剑

  图:

  进了?没进?

  利物浦队球员加西亚(右)和切尔西队后卫加拉斯(左)最清楚那个球进了没有。 本报专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