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南各族人民深切悼念铁托元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5月4日电在前南斯拉夫联邦总统铁托元帅逝世25周年之际,来自前南斯拉夫联邦各共和国的数以千计的反法西斯老战士和各族人民群众4日向位于贝尔格莱德的铁托墓敬献献花和花圈。

  来自铁托故乡库姆罗瓦茨和马其顿的2批青年人分别步行数百公里专程到铁托墓敬献花圈。据铁托墓负责人统计,25年来,来自前南地区和世界各国的1600万各界人士拜谒了铁托墓。

  克罗地亚、马其顿和波黑等前南斯拉夫联邦的反法西斯老战士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也分别向铁托故居库姆罗瓦茨的铁托铜像和各地的铁托纪念碑敬献了献花和花圈。

  铁托1892年5月25日生于克罗地亚库姆罗瓦茨,参加过十月革命。1920年,铁托加入南斯拉夫共产党。1937年,他成为南斯拉夫共产党总书记。1941至1945年,他领导南斯拉夫各族人民进行了英勇的反法西斯战争。1945年,他当选南斯拉夫联邦总理。从1953年起,铁托连续当选南斯拉夫联邦总统。此外,铁托是世界不结盟运动的创始人之一。(记者杨成明 何毅)(来源:合肥报业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