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理表示世界需要一个不断发展的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巴黎5月4日电法国总理拉法兰2日在此间会见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时表示,法国重视同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和世界多极化的重要因素,世界需要一个不断发展的中国。

  拉法兰指出,中国是世界舞台上的一支平衡力量,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对全世界是个好消息。他对法中未来的合作前景深信不疑。

  拉法兰说,他刚刚结束对中国的访问,中国在纺织品问题上采取的措施,显示了中国负责任的态度,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认为,目前纺织品问题变得极度敏感,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找到聪明的解决办法。拉法兰还表示法国将继续推动欧盟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薄熙来在会见中指出,在两国领导人的关怀和培育下,目前中法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法国在经贸各领域的合作。中方愿与法方共同努力,扩大两国在经贸各个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往来。

  会见中,薄熙来还着重就纺织品贸易问题阐述了中方立场,表示中方愿与法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来源:合肥报业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