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法官推翻虐囚女兵英格兰与检方达成的认罪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华盛顿5月4日电美国一家军事法庭的法官4日以证据相互矛盾为由,推翻了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中的主角之一、美国女兵英格兰2日与检方达成的认罪协议,将案件发回重审。

  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事法庭的审判中,法官和陪审团听取了另一位因虐囚被判刑的陆军下士格拉纳的证词。围绕其中一项虐囚指控所涉及的事实,法官波尔认为,格拉纳的证词与英格兰提供的书面证词存在无法弥合的分歧,英格兰就这项指控达成的认罪协议应予取消。这个决定意味着英格兰与检方围绕其他各项指控达成的认罪协议都被推翻。

  英格兰2日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接受2项共谋指控、4项虐囚指控和1项举止猥亵指控,以图换取减少刑期。案件随后进入量刑阶段,但波尔2天来对认罪协议提出严重质疑,他认为英格兰可能在不应该认罪的指控上也承认有罪。

  4日的审判围绕英格兰用牵狗的皮带牵着一名赤身躺在地上的男性囚犯的事实而展开。格拉纳在作证时说,皮带是他系在囚犯肩膀上的,但后来“滑”到脖子上去了,他让英格兰牵着,自己拍摄了几张照片,以便为训练新看守提供素材。但英格兰在此前提供的书面证词中说,她当时完全知道这样做是为了取乐。

  波尔打断格拉纳的作证,对英格兰说,由于2人的证词存在矛盾,他决定停止审理。他说,如果英格兰只是奉命行事,他看不出来英格兰在这件事上有什么可以认罪的。这表明对英格兰的审理需要从新开始,可能还需耗时几个月。(记者谭新木 潘云召)(来源:合肥报业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