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检察院宣布撤销对墨城市长的司法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5月4日电(记者叶书宏)墨西哥总检察院4日宣布,撤销对墨西哥城市长、左翼总统候选人洛佩斯·奥夫拉多尔的司法起诉。一场持续近半年的政治纠葛终告结束。

  总检察院通过公报说,检察院认为对奥夫拉多尔藐视法庭和滥用职权的指控并不成立,因此决定撤销对他的指控。此举被媒体认为是墨西哥总统福克斯为缓解紧张政治局势所做
的又一让步。

  上月24日,上百万奥夫拉多尔的支持者在墨西哥城举行“沉默大游行”,抗议国会剥夺其司法豁免权。迫于公众压力,福克斯于27日更换了直接负责此案的总检察长,并于第二天宣布保留奥夫拉多尔参加明年总统选举的资格。

  据报道,奥夫拉多尔曾因下令在一处私人土地上修建市政道路而被土地所有者控告侵犯私人财产。应墨总检察院今年年初提出的要求,墨西哥国会4月7日以滥用职权罪剥夺了奥夫拉多尔的司法豁免权。根据墨西哥宪法,奥夫拉多尔将被移交司法机关,如被判有罪,他将不得再担任公职,从而意味着他将失去参加2006年总统竞选的资格。

  目前,奥夫拉多尔的民调支持率高达70%,远远领先最大的在野党革命制度党和执政党国家行动党的总统候选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