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准备与美国平等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3: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4日电 委内瑞拉副总统兰赫尔4日说,委内瑞拉政府准备在平等的条件下与美国进行坦诚的对话。

  兰赫尔是在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诺列加日前表示美国寻求与委内瑞拉发展建设性关系后作出这一反应的。兰赫尔说,委美两国政治关系问题应该在谈判桌上通过对话解决,委内瑞拉政府欢迎有关美国与委内瑞拉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对话的政策

  委内瑞拉外长罗德里格斯当天也发表讲话,表示欢迎美国与委内瑞拉建立建设性关系的意愿。他说,美国政府的这一态度是明智和理智的,委内瑞拉方面将会作出积极的反应。

  罗德里格斯认为,美国之所以改变对委内瑞拉的立场,是因为美国国务卿赖斯最近在访问拉美时看到的现实引起的。对美国来说,委内瑞拉不仅是一个重要的石油供应国,也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可以增加石油产量以满足美国日益增长的原油需求的国家之一。

  自1999年查韦斯上台执政后,委美两国政治关系一直比较紧张,但两国仍保持着正常的经贸关系。目前,美国从委内瑞拉每天进口160万桶原油,占美国进口原油的15%。(记者林美芳)

  (来源:合肥报业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