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将与亚欧国家建立新的战略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4:07 温州新闻网

  人民网5月4日讯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为了与亚欧国家在团结合作、互补对等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建立新的战略联盟,委内瑞拉基础工业和矿业部长阿尔瓦雷斯从4日开始将访问一些亚欧国家。

  基础工业和矿业部在一份公报中说,阿尔瓦雷斯将访问伊朗、中国、俄罗斯和西班牙。阿尔瓦雷斯兼任委内瑞拉瓜亚那公司的董事长,他将率领一个政府代表团出访,向有关国
家介绍交易的机会和委内瑞拉对外国投资提供的鼓励措施。采取这一措施是为了推动在委内瑞拉的基础工业和矿业部门的外国投资,特别是那些进行技术转让、技术援助和培训委内瑞拉的人力资源的外国投资。同时还将检查与这些国家最近签署的意向书、谅解备忘录和协议的执行情况,这是委内瑞拉玻利瓦尔政府新的战略的组成部分,目的是在建设一个多极世界的过程中实现国际关系的多样化。

  委内瑞拉与伊朗同意建设一座水泥厂,同时建立一个客车、货运汽车和公共汽车的生产、装配、贸易和出口的企业。此外,在其他的计划中估计将生产替代农产品加工业的机器和零件。

  根据签署的有关协议,委内瑞拉工业股份公、基础工业和矿业部和委内瑞拉瓜亚那公司与中国海尔集团结成联盟,将进行技术、经济、资金、环境方面的可行性研究,评估建立一座生产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和零件的工厂。山东省一个对生产农业机械设备和建筑设备有很长历史的工业集团对在委内瑞拉建立战略联盟表示有兴趣。

  在俄罗斯,将检查俄罗斯的企业与委内瑞拉瓜亚那公司签署的协议,目的是建立一座生产初级铝矾土的工厂,在委内瑞拉进行加工。

  在这次访问中,阿尔瓦雷斯将在西班牙的马德里主持国际委内瑞拉瓜亚那公司分公司的落成仪式,西班牙比尔巴奥·维斯卡亚银行的国际贸易副总裁阿波依塔及其他人士将出席这次活动。(管彦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