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王子前女友用王子飞机贩毒可能判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4:11 新华网

  新华网专电 美国联邦检察官3日称,一位沙特王子的前女友和一名哥伦比亚男子涉嫌在1999年利用王子的飞机将2000公斤可卡因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运到欧洲,当天被美国迈阿密地方法院裁定有罪。

  在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审理之后,陪审团裁定沙特王子纳伊夫·本·苏丹·本·法瓦兹·沙兰亲王的前女友多丽丝·曼杰里·萨拉查和哥伦比亚男子伊万·洛佩斯·巴内加斯贩
毒罪名成立。法庭将在今年7月宣布对他们的判决结果,他们有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并处以巨额罚款。

  根据法庭公布的文件,萨拉查和巴内加斯为沙兰亲王和哥伦比亚毒枭之间的毒品交易穿针引线,从1998年起先后在迈阿密、西班牙的马尔韦利亚、利雅得和日内瓦举行秘密谈判,并最终达成了一宗2000公斤海洛因的毒品交易。

  1999年5月,价值3000万美元的可卡因被秘密运到加拉加斯,送上了属于沙兰亲王的一架私人飞机,然后将毒品运往法国,并从巴黎的布尔歇机场运往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其他欧洲国家进行交易。

  检控方说,沙兰亲王赚取了这宗毒品交易的一半收入。但是在一个月后,西班牙警方成功截获了190公斤可卡因,法国当局也在前往巴黎的公路上没收了840公斤毒品,使贩毒分子遭到重创。

  在随后展开的联合行动中,几名哥伦比亚毒贩已经被拘捕。美国缉毒部门官员说,在搜集到充分的证据后,法庭将要求沙特的沙兰亲王出庭受审。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