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大陆首站:祭拜黄帝陵感受盛唐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0:30 石狮日报

  新华社西安5月5日电继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访问西安后,5日下午15点,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访问团抵达西安进行访问。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此次宋楚瑜一行来西安主要是拜谒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陵。

  5日下午,亲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西安后,陕西省在机场举行一个欢迎仪式。而宋楚瑜一行同样下榻连战曾住过的西安喜来登酒店。

  昨日下午17时30分,中共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在大唐芙蓉园设宴款待亲民党访问团。据有关人士介绍,自上月30日圆满完成接待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的任务后,大唐芙蓉园又马上投入到接待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准备工作中去。而宋楚瑜游园的内容也和连战大致一样,即吃唐宴、观唐景、听唐乐、看唐舞、感受盛唐文化。

  而与连战访问西安不同的是,此次宋楚瑜来陕西将主要赴陕西黄陵县祭拜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素有“天下第一陵”之称的黄帝陵位于陕西省黄陵县桥山之巅。黄帝名“轩辕”,相传是远古时代氏族部落的首领,被尊奉为华夏族的祖先。祭祀轩辕黄帝陵,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祀大典,旨在亲睦九族,和合万邦,消弭战祸,趋于大同。每年清明节,陕西省都会举行盛大的祭拜轩辕黄帝典礼,而大多数海外华人来陕旅游,也都会将祭拜轩辕黄帝陵作为一项重要的行程。今年4月清明节时,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立委”蒋孝严也曾祭拜黄帝陵。

  据悉,宋楚瑜把西安作为其大陆行首站,蕴含着很深的意义。正如此前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透露:“这次宋楚瑜主席率团去西安主要是去拜祭黄帝陵的,然后去南京拜祭中山陵,此外还要去湘潭祭祖。宋楚瑜主席大陆行充分体现出先民族、后国家、再自家的脉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