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冻结移交巴城镇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3:44 新京报

  巴重申无意解除抵抗力量武装,只要求武装人员慎用武器

  据新华社电5月4日,以色列安全内阁决定,由于巴勒斯坦当局没有履行诺言收缴巴武装派别的武器,以色列将冻结向巴方移交约旦河西岸城镇的控制权。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在安全内阁会议上发言时,指责巴勒斯坦没有履行诺言在两座
以色列已移交控制权的城镇收缴巴武装人员的武器。与会的以内政部长奥菲尔·派内斯-帕斯说,安全内阁投票支持莫法兹的动议,暂停向巴方继续移交约旦河西岸城镇的控制权。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当天重申,无意解除抵抗力量的武装,但同时也呼吁巴武装人员要谨慎使用手中的武器。在加沙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任巴勒斯坦预警部队司令拉希德·阿布·什巴克说:“我无意收回抵抗力量的武装。”他还呼吁巴武装人员必须遵守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达成的停火承诺,不要在公开场合展示武器。

  对于以色列的决定,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说,巴民族权力机构还未得到以色列停止移交控制权的正式通知。“这是一个非常令人遗憾的提议和决定,”他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