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驻纽约领馆大选日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9:46 解放日报

  5日是英国大选的投票日,但恰恰在这一天,英国驻美国纽约领事馆门前突然发生了爆炸事件。尽管目前暂无人员伤亡的报道,但这起“计划外事件”还是给正在忙碌中的布莱尔政府来了“当头一棒”。

  据纽约警方发言人诺埃尔·沃特斯透露,当地时间5日凌晨3:50左右,英国驻纽约领事馆门前发生了两次爆炸,爆炸震碎了领馆的窗户玻璃,但没有对建筑造成严重损坏。

  英国警方说,引发两次爆炸的都是外形酷似玩具手榴弹的装置,其中装满了黑色火药。他们估计,其中一个“手榴弹”大概有菠萝大小,而另一个则如一个柠檬。两个爆炸装置被放在领馆门前的一个水泥花盆里。据悉,爆炸发生后,领事馆的防暴人员迅速赶到,并立即采取措施封锁了现场。至记者发稿时止,还没有关于此次爆炸事件人员伤亡的报道,也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对此次事件负责。

  英国情报部门在大选前夕曾多次警告,恐怖分子可能会在选举期间制造袭击事件。为此,英国安全部门加强了对大选的安全保卫,全国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但远在纽约的英国领事馆门前居然发生爆炸,无疑给一直担心恐怖袭击的英国选民心理上增加了一层无形的压力,也给志在必得的首相布莱尔带来些许不愉快的“冲击”。

  李秀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