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世贸大厦重建方案重新设计 工程进度将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23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凤凰卫视5日从纽约发回的消息称,围绕纽约世贸大厦重建工程安全问题的争执,周四终于告一段落。美国纽约州长柏德基和纽约市长布隆博格宣布,将重新设计世贸大厦建设方案,工程进度可能推迟一年。

  针对纽约市警察局最近公布的有关世贸中心废墟重建工程自由塔存在安全方面隐患的报告,纽约州长柏德基和纽约市长布隆博格终于同意建设方案必须重新设计。这项决定得到
开发公司和世贸重建官员的支持。他们认为,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即使工期推迟一年也在所不惜。

  柏德基表示相信可以造出一栋既符合警方安全标准,又能与原设计规划基本一致的建筑。

  近一个月来,世贸大厦重建工程引起美国各方关注。原因是纽约警方在4月份提交的报告中说,重建工程在安全方面存有严重漏洞,原设计方案极易遭到汽车炸弹攻击。纽约州议会指责警方的报告来得太迟,并严厉批评纽约州长柏德基和纽约市长布隆博格毫无领导风范,忽略了自由塔的建设责任,致使这一举世瞩目的工程项目严重延误工期。

  世贸大厦重建的自由塔高532米,总共70层,投资15亿美元,预计2009年竣工,届时将成为世界最高大楼。(齐跃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