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世贸遗址重建工程安全问题被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28 扬子晚报

  美国纽约州州长乔治·帕塔基4日说,纽约警方对建立在世贸中心遗址上的自由塔安全问题提出疑问,因此该项目的设计师必须重新设计自由塔,使之符合最高安全标准。

  保留象征意义

  “应该重新设计自由塔,使它符合纽约警察局的安全标准,”帕塔基当天发表声明说
。纽约警察局上月就对自由塔的安全问题提出质疑。帕塔基召集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开发商拉里·西尔弗斯坦,共同与纽约警察局专员雷蒙德·凯利探讨自由塔的设计方案。

  帕塔基承诺,虽然要对自由塔设计方案作出相应改动,但仍然保留其“显而易见的象征意义”,从而它“与(建筑师)丹尼尔·利贝斯金德的优秀设计理念相吻合。”利贝斯金德的设计小组2003年经过激烈竞争,取得了自由塔公开设计招标。他目前正在加紧对自由塔进行修改。自由塔是纽约世贸中心遗址重建工程的重点,由建筑师利贝斯金德和戴维·蔡尔兹设计。

  自由塔的设计高度为1776英尺(541.3米),以表示美国建国的年份。它将包括约70层的写字楼和一个高276英尺(84.1米)的螺旋尖顶,计划于2009年竣工。

  去年7月4日,帕塔基主持了自由塔奠基仪式。自由塔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它比原来的双子塔高130米,比世界目前最高的建筑台北101大楼高32米。它下面的70层用作写字楼和商场,最上面的几层用于安装通信设备。

  担心安全隐患

  根据美联社消息,警方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拒绝透露自由塔的具体问题所在。按照路透社的说法,纽约警察局担心由于自由塔“身形”巨大,与之比邻的街区常常很拥堵,因此自由塔如果遭到恐怖袭击,警方很难进行防卫。负责世贸重建项目审核的曼哈顿下城发展公司总裁凯文·兰普说,近期将公开一份显示自由塔安全隐患的初级设计方案。

  吸取“9·11”事件的惨痛教训后,自由塔的设计目标是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建筑”。楼梯的宽度大大增加,可以通过多个出口直通外面的街道,为消防员设计了专用的楼梯和电梯,自由塔的“防撞”设计也进一步加强。

  竣工日期顺延

  自由塔自去年破土动工以来遭到不少“9·11”死难者家属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不应该在数千人失去生命的地方修建商业场所。也有一些遇害者家属对于负责重建工程的官员未能保护这片具有重要意义的遗迹和亲人灵魂的安息之地感到不满。而资金问题也一直困扰着设计小组。

  《纽约时报》不久前公开一份警方对自由塔安全问题的报告。当地媒体纷纷猜测,自由塔竣工日期很可能因设计变动而推迟一年。布隆伯格的女发言人说,自由塔竣工日期仅延迟“数周”。开发商和政府有关方面表示,自由塔的竣工时间推迟,不会影响包括表演艺术中心、世贸中心纪念馆在内的其他世贸中心遗址重建工程的进展。马燕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