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林尼治时间5日7时:英国大选开始 纽约英领馆爆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东部时间5日3时35分(格林尼治时间7时35分)

  格林尼治时间5日早7时,英国大选开始投票,全国各地4.6万个投票站陆续迎来了第一批投票者。巧合的是,就在英国大选刚刚开始投票35分钟后,驻纽约的英国领事馆门前却发生爆炸,所幸并无造成人员伤亡。但人们仍然怀疑,这两起事件间是否有着某种联系?

  投票

  布莱尔连任几成定局

  英国大选于当地时间5日早晨7时开始投票,全国各地4.6万个投票站陆续迎来第一批投票者。按照规定,投票将持续至当晚10时。预计初步结果将于6日凌晨揭晓。

  据悉,英国境内的34个郡议会、646个选区、4.6万个投票站将在本次选举中选出新一届执政党和646个下议院席位。

  今年大选的主要竞争者为目前执政的工党和在野的保守党、自由民主党。在过去一个月的竞选活动中,工党基本保持领先。舆论普遍认为,工党及布莱尔政府有望再次胜出,但它在下院中的席位将明显少于2001年的大选。

  爆炸

  自制手榴弹领馆炸响

  美国东部时间5月5日凌晨3时35分(格林尼治时间5日7时35分),也即英国大选投票站开门后仅35分钟,英国驻纽约领事馆门前响起了“轰”、“轰”两声巨响,一枚安放在领事馆门外水泥花坛内的炸弹发生爆炸。炸弹威力将花坛的一大块水泥崩出,足足有半米见方,附近好几扇窗户的玻璃被震得粉碎,一辆停在爆炸现场不远的汽车的玻璃也被震碎。

  爆炸

  发生后,纽约警方透露,现场发现的炸弹“很原始,像是自造的新奇手榴弹”,整个爆炸装置也就是火药里搁了一根雷管而已。纽约警方将炸弹的碎片拼起来后意外发现,其中一枚手榴弹相当于松果大小,另一枚则相当于柠檬大小。

  家住爆炸现场附近的目击者表示,他们听到了相隔几秒钟的两声爆炸。当时在现场附近上班的桑托斯·费古拉说:“那两声很大很响,就像是春雷一般。”

  所幸的是,这次爆炸没有造成大的破坏,也无人员伤亡。但这次事件却给正在谋求连任的布莱尔政府平添了一份堵。
格林尼治时间5日7时:英国大选开始 纽约英领馆爆炸(组图)
图:纽约警方封锁了英国领事馆所在的街道。

格林尼治时间5日7时:英国大选开始 纽约英领馆爆炸(组图)
图:一名选民骑着马前往投票站投票。

  (夏天/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