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称被捕基地头目可能供出拉登下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6日透露,目前对该国逮捕的“基地”组织三号人物—利比亚人阿布·法拉杰·利比的审讯“进展顺利”,后续行动在进行之中。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相信,这名落网的本·拉登亲密伙伴知道“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以及二号任务扎瓦赫里的藏身地。

  当被问及利比是否与审讯人员合作时,阿齐兹说“我知道审讯正在进行之中,并且进展顺利”。

  “利比当然是‘基地’组织的高层任务,因为我们从审讯中获得的任何信息,都有助于我们采取行动抓获更多的‘基地’头目,”阿齐兹说。

  巴基斯坦官员当天透露,根据利比提供的线索,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在该国靠近阿富汗的边境地区,逮捕了24名“基地”嫌犯,并查获了大约50颗手榴弹与6支步枪。

  一名情报官员说:“当局在对他进行盘问之后,在多个城市展开了搜捕行动。”

  在抓获利比后,美国总统布什表示了欢迎之情,称这是反恐战争取得的“重大胜利”。

  “利比是‘基地’组织的首席将领,也是主要策划人,他的落网解除了对美国以及那些热爱自由之人的直接威胁。”布什说。

  阿齐兹当天否认了将利比引渡到美国的说法。“我认为这一建议(引渡美国)操之过急,我们正在调查与他相关的多个案件,因为显然他参与了多起在巴基斯坦组织的恐怖行动。”

  据巴基斯坦当局透露,利比原籍利比亚,在“911”袭击事件主谋去年3月落网后,他晋升成为“基地”组织第三号人物。

  美国官员透露,早在1991年本·拉登在苏丹成立一系列由恐怖组织掌控的企业时,利比便与这名本·拉登攀上了关系。本·拉登后来逃亡到阿富汗后,利比也追随前往,后来他成为本·拉登的私人助理。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