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华裔对中国印象良好比例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5日电(记者曾虎)美国杰出华人组织百人会5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5%的美国华裔对中国怀有良好印象,比1994年的59%有了明显提高。同时,70%的华裔相信,在过去10年中,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得到了改善。

  接受调查的华裔认为,为了进一步改善两国关系,应该努力加强美国与中国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双边贸易向更加平衡、活跃的方向发展,同时处理好台湾问
题。

  百人会民意调查工作负责人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次民意调查由百人会委托佐格比国际民意调查所于2005年4月进行,调查对象为随机抽取的来自各个不同行业和具有不同背景的354名美国华裔。这是百人会所作“美国人对华态度”系列民意调查的第三部分。前两部分已于2004年12月和2005年3月完成。

  这名负责人还说,这次系列民意调查的目的在于发现客观事实,把事实摆在桌上,使美中两国在双边交往中摆脱模糊概念和情绪化的困扰,从而促进双方的相互理解和沟通。

  这次调查结果显示,67%的受访人认为,如果中国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形象不佳,那对美国华裔是很不利的。根据先前两部分调查的结果,对中国持有正面看法的美国人已由10年前的46%增加到了目前的59%,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从这次调查还可以看到,70%的华裔认为,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时装、电影以及其他文化产品对提高美国华裔的形象有利。此外,47%的受访人认为,增进美中两国的经济往来有利于改善华裔的形象。

  在教育方面,84%的受访人认为,美国学校教材中应该包括介绍中国的内容和中文教学内容。另外,有46%的华裔表示,希望看到更多华裔能够在美国政府和公共部门任职。

  百人会于1990年由华裔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发起成立,由不同领域的杰出华人组成,总部设在纽约,旨在倡导美中人民建立建设性关系,并推动美国华裔全面融入美国社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