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首都新德里暴发脑膜炎1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5月6日电 (记者 张保平) 据印度首都新德里地方政府透露,一种致命的脑膜炎病菌最近在当地暴发。新德里地方政府5日夜间介绍说,新德里市区已经有14人死于脑膜炎球菌血症,90多人感染。

  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目前出现在新德里的脑膜炎球菌血症患者来自新德里市区的各个地方,但是各个病例之间没有联系。一家收治患者的医院说,新增病例不断增加,城区
各个地方都有新病例。政府已经要求新德里的每一家医院至少留出10张空床收治脑膜炎球菌血症患者,所有接触病人的医护人员必须戴口罩和采取防护措施。

  据悉,目前新德里政府已经要求医护人员必须接种相关疫苗,但疫苗的严重缺乏和价格较高则为控制疫情带来困难。印度政府卫生部门承认,现有疫苗只能满足医护人员防疫需要的30%,不过疫苗生产企业正在加紧生产。此外,一支疫苗需要1000卢比(约合250元人民币),相当于当地普通家庭约半个月的生活费,一些民众因此无力购买疫苗。

  脑膜炎球菌血症是由奈瑟氏菌属脑膜炎细菌引起的,20多年前曾经在印度暴发过,导致约6000人感染,800人死亡。感染上脑膜炎球菌血症的典型症状有皮疹、血红色的大斑点,病人还有头疼、发烧、呕吐、抽搐等症状。但该病菌对药物非常敏感,只要加强医疗防疫措施就可以有效控制疾病传播。患者如能得到早期治疗,痊愈的概率也很高。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