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最美丽木乃伊” 2300年后重见天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18:47 东南快报
埃及“最美丽木乃伊”2300年后重见天日(图)
  据英国《泰晤士报》4日报道,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3日宣布,两周前,一支埃及考古队在开罗南部的萨卡拉金字塔区发现一具保存异常完好的2300多年前的木乃伊,而且该木乃伊可能是迄今发现的“最美丽木乃伊”。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扎西·哈瓦斯称,该木乃伊被装在木棺中,并埋藏在金字塔内一个20英尺深的坑道底部。这具木乃伊的制作时间大约在公元前380年至公元前343年间,距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但其身份尚未能确定。该木乃伊异常精美。它戴着金色面罩,缠绕其全身的亚麻布上绘有颜色鲜艳的各种图案,其中包括男女神像、宗教仪式场面和制作木乃伊的过程。

  哈瓦斯说:“这可能是迄今在埃及发现的制作最美丽的木乃伊了!2300多年前制作这具木乃伊的工匠们,通过使用绚丽的颜色和细腻的绘画手法,展示了古埃及的辉煌。”

  据悉,目前该木乃伊被放在萨卡拉金字塔区的伊蒙荷太普博物馆展出。下周专家们将用CT扫描技术对木乃伊进行扫描,相信届时可以揭示更多的关于这具木乃伊的信息,包括其身份、出生和死亡年月等。

  萨卡拉金字塔区位于开罗以南20公里处,是埃及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也是内容最丰富的考古遗址之一。它是古王国时期王宫贵族们的一片巨大的沙漠墓地,拥有最古老的“阶梯金字塔”、一些墓穴和神庙。(来源:袁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