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虐俘准将获罪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3:07 现代快报

  获美国总统布什批准,曾负责管理阿布格里卜监狱的美军后备役部队第800宪兵旅旅长卡尔平斯基准将遭到降职处分。然而,其罪名与虐俘无半点关系,而是玩忽职守与偷窃。

  美国军方5日说,在所有与虐囚丑闻有关的美军军官中,卡尔平斯基是迄今为止受处分的职位最高的军官。美国陆军当天发表声明说,“她被降职为美国预备役上校。”

  一名熟知卡尔平斯基案情的军官透露,她曾因为在美国本土的空军基地一家商店“顺手牵羊”化妆品被拘留,随后又向上级隐瞒这一劣迹。随着对她调查的深入,偷窃事件也浮出水面。

  “问题是她向军方隐瞒了这件事。接受忠诚调查时,如果有被捕经历,你必须如实交代,”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说。与卡尔平斯基一同受到惩处的还有1名上校、4名她手下的中校、3名少校、10名上尉、6名中尉和2名一级准尉。目前,美军先后对360多起虐俘事件进行刑事调查,130名士兵被军事法庭处以非司法判罚,或军纪处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