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死人堆里刨出普京母亲施罗德父亲被苏军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3:28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6日专电作为二战中两大敌对国家的现任领导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施罗德如今却在一起回忆当年这场战争给他们各自家庭所带来的不幸。

  两国首脑忆苦思甜

  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普京说,在当年列宁格勒被德军包围的900天里,“我
的父母承受了非常巨大的痛苦,这永远都无法忘记”。就在这场旷日持久的包围战中,普京失去了他的哥哥,父亲也在战斗中负伤。

  “但奇怪的是,我的家人从来没有仇恨德国人,”生于1952年的普京说,“我父母说,受责备的不应当是(德国)人民或普通士兵,而应当是把他们推向战争的(纳粹)政权。”

  在列宁格勒被困期间,由于饥寒交迫,普京的母亲曾昏厥过去,别人都以为她已经死了。但普京的父亲不顾自己的伤势,从死人堆里把她救了出来。

  对于施罗德的父亲在二战中被苏军打死一事,普京表示很受震动。出生于1944年的施罗德说,尽管他这一代人与二战没有什么直接联系,但所有德国人还是永远应当对这一人类历史上的悲剧承担责任。

  二战纪念活动拉开帷幕

  丹麦和荷兰5日开始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60周年,为欧洲各地纪念战胜纳粹德国的一系列盛大活动拉开了帷幕。以色列总理沙龙5日在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举行的一个大屠杀纪念活动上发表了演讲。“记住这些死难者,记住这些杀人犯,”此外,法国、德国、英国等其他欧洲国家也将在这两天举行各自的二战胜利纪念活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