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预热“5·9”庆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5: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莫斯科预热“5·9”庆典(图)
图片说明:题为“光荣属于你”的巨幅招贴画

  参加5月9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庆典活动的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明日将陆续抵达莫斯科。莫斯科的庆典准备工作也进入了最后冲刺。红场阅兵时空交错

  5月9日的阅兵式将分为历史和现代两部分。首先进入红场的是分别由74名军人组成的6个连队方阵和1个由33人组成的骑兵连方阵。每个方阵身着不同的旧式军装,分别代表战争时期苏联红军的各个军种和兵种。

  随后进入红场的是亲身参加过当年战争的2600名老兵。这些老兵将身穿1943年样式的军装,乘坐130辆专门仿造的二战时期苏军使用的“吉斯-5”牌军用卡车,分成10个方队,陆续进入红场。接着步入红场的是18个营级方阵。这些方阵分别代表目前俄军的各军兵种。

  所有方阵通过后,军乐队现场演奏“胜利日”乐曲。70分钟的阅兵式将以闻名世界的俄军“勇士”、“雨燕”两个飞行表演队驾驶10架战机飞越红场上空而告结束。

  阅兵式结束后,各国领导人将向位于克里姆林宫红墙外的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中午12时,俄总统普京将在克里姆林宫宴请参加盛典的嘉宾。晚8时,大型音乐会将在红场拉开序幕,直到次日凌晨2时结束。届时绚丽的礼花将成为庆祝活动的句点。安保周密花费巨大

  为了保障“5·9”庆典期间的安全保卫,俄成立了由强力机关代表组成的专门指挥部。指挥部制定了周密计划,以确保庆祝活动的顺利进行。

  庆典期间,两万多名警察将在莫斯科各活动地点执勤。5月9日当天,莫斯科市中心主要街道将禁止车辆通行。从5月8日早8时到5月9日晚11时,红场将禁止通行。同时,除持有特别通行证者外,克里姆林宫周围将禁止行人和车辆通行。

  从5月7日到10日,通往莫斯科主要机场的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此外,俄空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庆典期间莫斯科的空中安全。俄特种兵将动用40多架歼击机和武装直升机承担莫斯科节日期间的巡逻任务,而在地面参与安全保卫工作的警察、特种部队以及军人也将达到4万人。(新华社、央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