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初步计票结果显示 布莱尔率工党赢得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7:26 三秦都市报

  5月6日公布的英国大选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布莱尔领导的英国工党在5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已经得到了352个议席,超过了大选获胜所必须的324个议席。

  据美联社报道,在英国议会下院的646个议席中,英国已完成其中614个议席的选票清点工作,结果发现352个议席已经被工党收入囊中。另外,保守党获得191个议席,惟一一个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政党自民党获得59个,其他小党和无党派人士获得12席。

  英国广播公司预计,在此次大选中,工党所获议席将比其他党派之和多68个,比上届选举的161席有所降低。英国天空电视台则认为,工党的优势将达到70个议席。从610个选区的统计结果来看,英国选民的投票率达到了61%以上。

  布莱尔6日在伦敦对支持者说:“我认为我们真的可以为我们所做到的感到自豪。我们获得了再次统治这个国家的委任状。”这是英国工党首次实现三连任。保守党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也曾经三连任,当时成为英国现代史上惟一一名三连任的首相。

  保守党领袖霍华德向布莱尔表示祝贺,同时称布莱尔应该加倍努力,以便为英国民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险,并降低犯罪率。

  布莱尔本人曾公开宣布,如果能连任,他的下届任期将是最后一任。法新社援引专家的预测指出,布莱尔可能更快地把权力移交给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美联社也指出,如果布莱尔如愿连任,他将在下一个任期的中期被党内其他人士替代,例如布朗。作为财政大臣,布朗被普遍认为是促使英国经济保持强势的主要原因。而正是由于经济原因,工党虽然受到伊拉克战争的拖累,但仍然赢取三连任。

  在2001年6月大选选出的下院659个议席中,工党占410席、保守党163席、自民党53席、其他小党和无党派人士29席。两届议会的总席位有所不同,是因为英国对选举规定做了一定的调整。

  据《中国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