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举行“生者游行”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41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华沙5月5日电以色列、法国和匈牙利等国的犹太青年、波兰民众、奥斯威辛集中营幸存者及家属约1万人5日在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举行第14届“生者游行”活动,纪念在这里被德国法西斯残酷杀害的无辜死难者。

  下午1时,随着羊角号悲鸣,游行队伍在波兰总理贝尔卡和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带领下冒着细雨从写有“劳动使人自由”的奥斯威辛1号集中营大门出发,徒步向3公里外的奥斯威辛
2号集中营比克瑙进发。游行群众途中在一座立交桥上驻足,羊角号声再一次响起,当年通往集中营站台的铁轨就从这座立交桥下经过。

  在游行队伍抵达终点比克瑙后,举行了隆重的悼念仪式。这时羊角号声第三次奏响,随后人们观看了介绍犹太人被火车运抵比克瑙集中营站台的纪录短片。来自约50个国家的代表团参加了悼念仪式。波兰总理贝尔卡在仪式上致辞说,举行“生者游行”是为了铭记纳粹大屠杀这段悲惨的历史,使年轻人能在宽容、合作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增进了解,塑造未来。

  “生者游行”活动始于1988年,由以色列教育部和“生者游行”组织联合主办。该活动自1996年起每年举行一次。本次活动是“生者游行”举办18年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奥斯威辛集中营始建于1940年,主要由奥斯威辛1号主营、2号营(比克瑙)和3号营组成,是二战期间纳粹德国最大的“杀人工厂”。德国法西斯曾在此先后囚禁过130万人,屠杀了110万人,其中大多数是犹太人。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