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选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9:59 新闻晨报

  大选“特殊”人物

  乔治·加洛韦

  在今年大选中被提到最多的名字不是托尼·布莱尔,而是先前默默无闻、以反对伊拉克战争为宗旨的“尊敬党”创始人乔治·加洛韦。在竞争最为激烈的贝斯纳·格林选区,乔
治·加洛韦出人意料地以不到1000票的微弱优势,击败了他的工党对手奥纳·金。在确认获胜后,加勒威对着话筒大声宣布:“布莱尔先生,这就是伊拉克战争的代价!”

  “所有被你(间接)杀死的人,所有你撒过的谎,现在都开始回来找你麻烦了。工党现在应该做的,就是明天早上就炒你的鱿鱼。”

  大选“冠军”选区

  南桑德兰选区

  要从英国646个选区中脱颖而出有很多方法,南桑德兰选区选择了拼速度这条“捷径”。5日晚10点43分,该选区第一个公布选票统计结果,创造了连续3届大选“速度冠军”的纪录———比2001年大选该选区公布结果的时间快了2秒。

  南桑德兰选区是工党的传统“领地”,在选举结果上很难产生任何意外。不过,5日晚10点各地投票结束后,全英国的人都在翘首期盼,看南桑德兰这次到底能有多快。当地选举官员不负众望,请来警察为负责运送选票的大货车开道,请来银行工作人员负责点票。对于能够在不到三刻钟的时间里完成运送清点统计工作的成绩,南桑德兰的选举官员表示,大货车在赶路时没有违章超速,点票人员也将“准确度”放在第一位。南桑德兰的姐妹选区北桑德兰在此次“竞赛”中名列第二,比冠军慢了整整44分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