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美媒体称美军制定针对朝鲜的先发制人打击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广播公司6日援引消息源称,美国军方已经制定了一份计划,一旦朝鲜做好了核试验的准备,美国可能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

  ABC的报道说,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自2004年9月份以来,美国已经开始在太平洋部署多架B-2型隐形轰炸机及F-15E型战斗机。但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盟国强烈反对对朝采取军事行动。

  《纽约时报》此前在一篇报道中称,一名熟悉卫星侦察及情报的美国官员称,朝鲜正在搭建发射架,并已经开始填充挖好的隧道,这是进行地下核试验的明显特征。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对此表示,“我在这里不想讨论情报事务,我想说的是,如果朝鲜真要进行地下核试验,将会被视为挑衅性举动,会进一步被国际社会所孤立”。

  麦克莱伦认为,亚太地区所有的国家都希望保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美国及朝鲜的邻国一直在进行多边谈判,寻找解决朝核问题的最佳办法。“我们希望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以一种严肃的方式来讨论朝核问题”,麦克莱伦补充说。

  去年6月份,朝鲜、韩国、中国、美国、俄罗斯及日本等国就朝核问题举行第三轮六方会谈,但随后朝鲜以美国实施敌对政策为由停止所有谈判,六方会谈陷入僵局。(春风)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