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省博物馆为市民准备两大展览迎“五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0:43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芳)“五一”期间,河北省博物馆为广大市民精心准备了《明代吴门绘画精品展》和《海底世界》两大展览。据悉,4月29日,两展览同时在省博开展。

  《明代吴门绘画精品展》由省博物馆与南京博物院联合举办,据介绍,这些展品都是从南京博物院众多馆藏绘画中精选出来的,将展出明代吴门地区26位画家的近百幅作品,其中包括“明四家”的多幅撼世之作,以及吴门画派传人的代表力作,幅幅惊人,件件精美。
特别是“明四家”,分属于不同的画派,以不同的艺术风貌和造诣各领风骚。展览中,观众可以领略到沈周的“厚”,文征明的“秀”,唐寅的“灵”,仇英的“工”。

  《海底世界》展览是特意为小朋友准备的自然科学展览,分九个部分:充满生机的海洋;繁茂绚丽的海洋植物海藻;晶莹如花的腔肠动物珊瑚和海葵;浑身长刺的棘皮动物海星和海胆;五光十色的软体动物海贝;顶盔戴甲的节肢动物虾、蟹;种族庞大的鱼类世界;古老的爬行动物海龟和海蛇;大海的骄子海洋哺乳动物。展览共展出一千多件海洋珍稀生物标本,还有各种漂亮的贝壳以及海葵、珊瑚、海星、鱼虾等海洋生物,琳琅满目。另外,展览还配有64块展板,以小问题的形式为观众进行海洋生物介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